日照一货车刹车失灵 司机逃生时被“挂”车外

2018-05-16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辛晓峰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紧张施救

  大众网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辛晓峰)5月15日晚23点34分,在长深高速日照市莒县路段1579公里处,一辆运载钢管的半挂车车追尾一辆运载百货商品的半挂车,运载钢管的半挂车2人被困。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夏庄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而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雨天道路湿滑,货车刹车失灵造成的。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天空依然下着大雨。消防官兵看到道路上有大量车辆滞留,现场一片狼藉,地面上洒落大量杂物,由于撞击猛烈,拉运日用百货商品的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形,已经挤成一团,消防官兵经询问了解到,车内共有2人被困。司机整个身体悬挂在驾驶室车外,只有右腿被座椅和仪表盘卡住,另一名被困者被困在驾驶室内。2人意识清醒,但由于伤势较重,2 人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战斗人员迅速准备破拆器材准备破拆,并与现场交警协调实施交通管制,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液压剪扩钳破拆驾驶室车门解救被困在驾驶室外面的司机。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司机被成功救出。消防官兵又立即施救另一名被困者,先是采用液压剪扩前将驾驶室扩张开,然后一点点用手将零件掰开,经过紧张的救援,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将另一名被困人员救出并送往医院。

  事后,据拉运日用百货商品司机朱某介绍,事发时,他驾车在长深高速由南向北行驶。因为当天晚上雨下的特别大,能见度很低,突然就听得一声撞击声,车就被追尾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