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2018旅游旺季 日照山海天旅游警察队伍启动

2018-04-28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刘明月

旅游警察队伍接受护送日照一中高一年级学生远足的任务

旅游警察队伍接受护送日照一中高一年级学生远足的任务

 

旅游警察给学生们发放纪念品

旅游警察给学生们发放纪念品

 

旅游警察骑行队

旅游警察骑行队

 

在路上护送学生

在路上护送学生

  大众网日照4月28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刘明月)4月28日上午,日照山海天公安分局旅游警察启动仪式举行。这意味着,2018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警察正式上岗,为旅游旺季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在日照市第一中学东校举行,仪式现场,旅游警察队伍同时接受该校学生徒步远足沿线护送任务。据悉,这段路程就在旅游警察的巡逻范围内,巡逻自太公一路和碧海路交界处开始,沿碧海路全线直到森林公园,中途包括阳光海岸和桃花岛两个旅游景点。

  记者从山海天公安分局了解到,旅游警察在每年“五一”到“十一”之间的旅游旺季上岗,工作职责包括救助游客、帮助寻人寻物和调解经济纠纷等。强大的震慑力是旅游警察无形的作用,游客表示,“知道旅游警察在周围巡逻,玩得更安心了”。

  据了解,成立于2017年的日照山海天公安分局旅游警察队伍在山东省尚属首支。一年来,他们致力于警力下沉、警区前移、警务前置,有效提高了旅游警务动态控制能力和景区街面的见警率。此外,依托旅游警务室,旅游警察在沿海一线进行巡逻、救助和承担相关应急工作,为山海天旅游安全保驾护航,成为海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