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展爱鸟周活动 号召全社会做“护鸟员”

2018-04-28 14:46:00 来源:  作者: 赵洪芝 苑芳义 马春艳

为小朋友讲解鸟类知识

为小朋友讲解鸟类知识

2、市民对有趣的鸟类摄影作品进行热烈讨论

市民对有趣的鸟类摄影作品进行热烈讨论

 

3、把有趣的鸟儿拍下来

把有趣的鸟儿拍下来

  大众网日照4月28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苑芳义 马春艳)为庆祝山东省第37个爱鸟周,日照市以“识鸟赏鸟爱鸟护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鸟护鸟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4月27日,日照市直机关幼儿园组织大班、中班的小朋友分三批前往观看“爱鸟护鸟”摄影图片展。日照市林业局森保站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讲故事的形式,对图片中个别鸟类进行了讲解,向小朋友们传达了勇敢、忠贞、勤劳、讲秩序的信息,号召小手拉大手共同爱护鸟类资源,保护自然环境。

  爱鸟周期间,日照市林业局还开展了爱鸟护鸟知识咨询服务活动,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到街头、广场、学校、社区开展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科普爱鸟护鸟知识。结集印制了《野生鸟类摄影集》,收录53科282种鸟类图片,填补了日照无鸟类宣传册的空白。同时,还大力宣传爱鸟护鸟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鼓励市民向先进学习,提高全社会的爱鸟护鸟意识,形成全民保护鸟类的良好氛围。

  在爱鸟周期间,日照组织森林公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和新闻媒体,同步开展爱鸟护鸟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鸟类资源的违法行为,并将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及时曝光违法行为,达到警示教育、提高认识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