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下旬 日照老城区的“雪”格外大

2018-04-24 11:11:00 来源:  作者: 邹慧

1柳絮漫天飞舞

柳絮漫天飞舞

 

2出行必须被戴口罩

出行必须被戴口罩

 

3待柳絮团成一团才可清理

待柳絮团成一团才可清理

4洒水车将柳絮降湿

洒水车将柳絮降湿

_MG_2487

路上的柳絮如同飘雪一般

 

_MG_2497

聚在一起的柳絮

  大众网日照4月24日讯(记者 邹慧)4月中下旬左右,杨柳絮漫天飞舞。日照市民外出往往会被柳絮团团包围,衣服上、脸上、包上,连睫毛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24日早上八点半,记者路过兴海路,发现这里的“雪”格外的大。

  你以为的柳絮纷飞时这样的“二月杨花轻复微,春风摇荡惹人衣。又或者是这样的“烟柳飞轻絮,风榆落小钱。蒙蒙百花里,罗绮竞秋千。”但其实,它是这样的“年年二月暮,散乱杂飞花。雨过微风起,狂飘千万家。”

  在杨柳絮飞舞的季节里,大街上几乎都是捂着口鼻的人。市民辛女士称,她的皮肤是敏感肌,一遇到飞絮就会发红过敏,所以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戴口罩出门,或者直接不出门。

  “一遇到柳絮杨絮我们的工作难度就会加大,清理起来很麻烦,要等风停了这些飞絮团成一团才可清理,用扫把或者直接用手去抓起来。”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对于杨柳絮的清理,环卫处将加大人工保洁力度和洒水力度。利用高压冲洗车、洒水车将柳絮降湿,然后采用洗扫车和人工进行清扫保洁。人行道等洗扫车洗扫不到位的地方,将采用小型高压冲洗车将柳絮冲到路边配合人工作业进行清扫。

  目前市区的杨、柳树主要分布在老城区,树龄多在20年以上,这些树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和变迁,对我们的城市有一种特殊的意义,无论是市民,还是园林工作者,对他们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所以在处理时,对一些不产生飞絮、无病虫害的雄株进行保留,对雌株采用喷洒药物进行抑制,并根据生长情况逐年伐除更换。采用喷洒药物等方式,还不能从根本上根治飞絮,所以今年市区应该还会不同程度存在飞絮,但是会有所减少。园林部门还会积极探索实验更有效的方式进行防控,有效抑制飞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