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林业局组织收看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

2018-04-20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会议通报了2017-2018年度防火期森林火灾发生情况,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 

日照市林业局收看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

大众网日照4月19日讯(记者 赵洪芝)4月19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强调各地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督导检查,以隐患排查和整治为重点,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全省森林资源和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副调研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林世刚,日照市森防指办公室全体人员在日照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2018年度防火期森林火灾发生情况,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强调,目前全省已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时期,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全省各级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火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应急管理部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打赢今春森林防火攻坚战。

会议结束后,日照市森防指办随即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大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法,持续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火险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要强化火源管控,保持严管重治,全面做好林区野外火源管控工作。要加大野外违规违法用火打击力度,严格依法治火,对查处的案件要进行公开曝光。要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护林员队伍的管理,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要集中食宿、靠前驻防,确保一有火情,加速出击、及时应对。要充分发挥护林员的基础性作用,全市1900名护林员要带头执行森林防火的各项规定,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规用法行为。

会议还对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封山育林和全市森林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维护全市森林资源安全,为全市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执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