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荣安书香园小区道路上放“石墩”引热议

2018-04-20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昊

小区内石墩与消防通道标识 

小区内标有道路标识的道路 

小区内显眼位置物业放置的“致业主的一封信” 

小区内地上停车位以及线路标识 

地上停车位

大众网日照4月20日讯(记者 王昊)近日,大众网网友向记者反映,书香园小区内石墩的安放对业主停车产生了影响,很是不方便。19日下午,记者来到日照市荣安书香园,对小区内主干道安置石墩进行了解。

记者来到小区内,一排石墩整齐的排列在小区的主干道上,道路上划有清晰的道路标识和消防通道标识,引导车辆有序行驶和停靠。并在小区内显眼位置处放置“致业主的一封信”,对小区内消防建设进行告知。

小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石墩刚安放的时候,好些业主对这个不是很认同,觉得车辆出入不是很方便。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小区内道路变得整洁起来,特别是小孩子在小区内玩耍变得没有原先那么危险了。

记者从书香园的物业管理处了解到,放石墩前,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对车辆出入以及突发消防安全救援产生影响和阻碍。本着消防安全为首的原则,荣安书香园物业管理处联合消防、公安对小区内安放石墩,清理消防安全通道,并及时张贴整理内容告知业主。

据了解,书香园小区内共有地上地下两处可供停车,地下共有725处停车位,为业主私有车位;地上为公共停车位,可供业主进行停放,能够满足业主对停车位的需求。外来车辆来访可在门卫处进行登记,在地上停车位进行停放。

采访中,小区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石墩放上后,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没有了,对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和小区内整洁与安全都有着很大的帮助,这是好事,但是晚上视线不好,可能容易剐蹭,也希望小区里能给这些石墩做些合理的改进,避免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