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老城区脉络 日照街道有这么多重点工程项目在推进

2018-04-1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春阳

G204绕城改线工程施工现场

G204绕城改线工程施工现场

轨道铺设

轨道铺设

鲁南高铁企业搬迁情况

鲁南高铁企业搬迁情况

青日连铁路合龙

青日连铁路合龙

厦门路搬迁前现状

厦门路搬迁前现状

迎宾路快捷改造工程

迎宾路快捷改造工程

  大众网日照4月19日讯记者 王春阳)初春时节,日照市大项目建设的热度也不断升温,在建的铁路、公路陆续建成通车,水、燃气等居民配套工程日趋便捷完善。

  2018年,是日照交通道路蓬勃发展的一年,日照将迎来飞机、高铁、高速公路交相呼应的立体交通时代……其中鲁南高铁、青日连铁路、G204绕城改线工程等大项目都横穿东港区日照街道而过,作为东港驻地街道的“日照街道人”也迎来了服务大项目建设的攻坚之年。

  日照街道地处日照老城区的核心区域,除高铁、铁路等大项目之外,合村路、厦门路等众多重点工程项目在陆续开展。这些道路的建成通车,将打通老城区的交通脉络,逐渐织起一张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以“易经伐髓”的势头,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方便市民的日常生活。

  记者从日照街道大项目办公室获悉,目前日照街道重点工程较多,主要有鲁南高铁、G204绕城改线工程、合村路、厦门路、成都路、迎宾路快捷路三期工程等城市道路建设工程,以及城西水厂、中医院科研综合楼、腾发机械现代物流、翱翔物流、有关中小学校建设、天然气改线等工程项目。这么多的工程项目在街道落地,对日照街道的机关干部,是一场检验工作能力的大考。

  对于日照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申德江来说,2018年的工作担子着实不轻松。申德江承担着日照街道各个工程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由于各个工程项目的时间紧,任务重,街道工作人员需要不断的到辖区范围的村居、社区进行拆迁、清点、评估对接、清障等任务,从早到晚一直奔波在工程项目上,为项目的稳步推进保驾护航。“要想把工作干好,必须得扑下身子,就得有为了推一个项目磨破几双鞋,掉几斤肉的准备,这样让项目能够顺利完工,让群众早得实惠。”申德江说。

  据了解,日照街道辖区涉及街道大小项目21项,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78790万元,清表清障面积超过40万平米。街道工作人员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各工程项目齐头并进,数据说话,实现街道整体发展提质升级。

  鲁南高铁东港段全长3.5公里,全程位于日照街道区域内,沿兖石铁路南北两侧、下穿在建青连铁路设置,于204国道处并入兖石铁路既有线内,其中南线1.8公里,北线1.7公里,涉及小岭南头村、姜家村2个村居,占地面积约100亩。计划总投资5亿,建设起止年限2016.12-2020.6。目前,已基本完成清障,正在进行场地施工。

  青日连途经东港区日照街道、香河街道、涛雒镇、河山镇,规划占东港区土地1400余亩。计划总投资32亿,建设起止年限2014-2018。青日连铁路日照街道段全长15.2公里,建设用地800余亩,目前征地区域已全部清障完毕,桥梁铺架已完成,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

  G204绕城改线工程项目涉及日照街道约4.5公里,占地约358余亩。沿线村居进入全面清表阶段,郑家顶子、相家庄、东十里等7个村全部清障完成,后将帅400余座坟墓顺利实现搬迁,目前正在进行道路主路建设。

  合村路日照街道段全长6.9公里,建设用地620余亩,总拆迁面积15万平米,其中涉及住宅小区住户414户,村居民宅138户。目前,迎宾路至海曲路已全线打通,海曲路以北涉及四个小区10栋楼405户居民拆迁,其中大昌家属院、皮革厂家属院、古城家园小区(除沿街外)已签订协议腾空验收,尧沟小区、热电厂小区正在推进。

  厦门路涉及日照街道6万余平米,房屋、厂房等共计28户,清点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评估核对工作。

  成都路涉及的小岭南头村二层楼已做好安置,于3月29日复工建设;涉及兴安社区几十亩的杨树林正在办理采伐证、筹集赔偿款,预计4月中旬完成。

  迎宾路快捷路三期工程项目有序推进,涉及沙墩村的民房拆迁工作已完成清点。

  市民公园日照街道段全长5.4公里,建设用地1150余亩,涉及街道村(社区)9个,目前大田类附属物8个村已完成清表,民房类附属物正在拆除。

  城西水厂正在进行清点评估工作,日照市中医医院医技科研综合楼项目正在对接,近期启动建设……

  目前,各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将对日照街道改善区域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升老城区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为群众生活品质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