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两城大集正式开业 5天一集变为“天天集”

2018-04-18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两成大集正式开业 5天一集变为“天天集”

大众网日照4月17日讯(记者 牟泳锟)17日上午,山海天两城大集盛大开业,5天一集变为“天天集”,两城把大集“升级”与项目“扶贫”相结合,实现“一举两得”。保持原有大集位置不变,利用产业扶贫资金撬动大集‘提档升级’,规范经营秩序,提升服务水平,其产生的收益用于保障街道贫困户中的特困户顺利脱贫。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既是一个扶贫产业项目,也是农村商贸服务业龙头项目。市场主要由室内市场、露天市场及停车场三部分组成,并细致划分各区域功能,在市场内按照鲜、活、生、熟、干、湿等商品分类划行归区,摊位设置根据市场大小和整体结构采用排列式布局,统一管理。

室内农贸市场设立固定摊位120个,第二层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室外市场位于大棚东侧,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可为流动商贩和自产自销经营户提供临时交易摊位500个;停车场位于市场西侧,能够容纳200台车辆同时停放。

其中二层建筑是该街道专门开辟的创业平台,用于回乡大学生创业孵化及电商产业发展。该街道积极对接阿里巴巴集团“千县万村”等电商推广计划的落地实施,利用该平台为两城街道有创业梦想、有专业技能的青年提供创业、就业机会。

据了解,该市场全面运营后,预计每年实现保底收益40万元,保证了扶贫产业资金不低于7%的收益率,预计可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在利用该收入进一步提升市场功能的同时,每年可保证该街道特困群体人均增收1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