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里下了两场“小雪”让环卫工人追着扫了近千米!

2018-04-17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被清扫收集到垃圾桶的泡沫碎屑 

海滨二路与黄海一路路口的“小雪” 

环卫工人清扫泡沫碎屑 

环卫工人追着碎屑扫了近千米

路边积攒的泡沫碎屑 

路面延绵近千米全是泡沫碎屑

大众网日照4月17日讯(记者 侯彦平)春光灿烂,却下了“小雪”,这还真不是杜撰。4月17日早晨8点10分左右,日照市海滨二路与黄海一路路口附近就因为有人乱扔乱倒,导致大量泡沫板碎屑随风飞舞,造成了“四月飞雪”的景象。

17日上午8点10分,记者在海滨二路与黄海一路交汇路口附近看到,此处路面上有大量泡沫板碎屑在飞,由于车辆裹挟以及风力的作用,碎屑被扩散并绵延200多米,远远望去,真的像下了一场“小雪”。

记者立即与日照市环卫处取得了联系。不到10分钟,1台高压冲洗车、1台扫路车和8名环卫工人赶到了现场。而此时,泡沫碎屑已经随着车辆一路向南被裹挟到了黄海一路石臼市场东门口,绵延前后近千米。环卫处的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联合作业共同清理。

环卫工人先是用高压冲洗车将泡沫喷湿并冲到道路两侧,然后采用“机械+人工”的清扫方式进行了清理。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追赶,终于将泡沫屑基本清理干净。

记者了解到,这场“小雪”并不是今天的第一场。“今天早晨5点半左右,我们就在海滨二路(黄海三路-黄海二路路段)发现了碎屑污染,并采用水车重人工扫的的方式清理了一大早,没想到,这会又有了,还害的我们7、8个环卫工人一上午满大街追着扫。”临环保洁公司经理王朋介绍。

经调查,泡沫污染源起于海滨二路碧波大酒店以北、加油站附近一垃圾桶旁边的几块泡沫板,清晨的时候被风刮到马路上,然后被过往车辆碾压并随风被车流裹挟的到处都是。

记者到该处垃圾桶,发现垃圾桶旁边仍树立着一块约1米*1.5米见方的泡沫板。附近环卫保洁员介绍,可能是晚上附近装修楼宇掉落下来的,也可能是市民偷偷扔倒这里的。总之,这次“污染事故”罪魁祸首就是乱扔乱倒。

记者从日照环卫处了解到,开春以来,各个工地进入施工旺季,市区建筑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增多,垃圾乱扔乱倒现象开始反弹,尤其是石臼老城区区域沿街乱倒垃圾现象尤为严重。每天清晨,垃圾桶周边常常是满地生活垃圾、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令环卫工人忙碌一白天的劳动成果毁于一旦,也大大加重了他们的工作量。

在此,日照环卫处也向市民呼吁: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市民素质的体现,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不单单靠环卫工人,更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监管和全体市民的集体参与。在此呼吁大家,请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勿乱扔乱倒,共同爱护城市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日照开幕

    4月13日,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日照市举办。[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首届山东省中小学生发明创新大赛在日照举办

    参加比赛的老师和同学

    带“空调”的头盔、智能空气预警太阳能手表、免排队手环、暖水瓶免提倾倒自动接水器……这些都是亮相首届山东省中小学生发明创新大赛的作品。[详细]

    04-17 10-04大众网
  • “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 2018·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今日启动

    4月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正式开启。本次启动仪式在日照市济南...[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吴奎波:期待全社会都来关心学生安全问题

    4月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正式开启。日照市东港区教育局主任科...[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让安全出行更有保障 学生家长为荧光衣点赞

    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市济南路小学启动,首批1...[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大青山太极大赛圣火采集仪式在河南陈家沟举行

    传承传统文化,永续太极香火。4月16日上午,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的重头戏——陈家沟太极圣火采集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 [详细]

    04-17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