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 2018·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今日启动

2018-04-17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晨 侯彦平

活动现场

2、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们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们 

3、出席活动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荧光衣

出席活动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荧光衣 

4、孩子们领到了荧光衣

孩子们领到了荧光衣 

5、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科科长宋洪飞为爱心企业碧桂园日照城市公司赠送“爱心企业”牌匾

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科科长宋洪飞为爱心企业碧桂园山东区域日照片区赠送“爱心企业”牌匾 

6、日照市济南路小学校长厉桂荣为爱心企业碧桂园日照城市公司赠送“爱心企业”锦旗

日照市济南路小学校长厉桂荣为爱心企业碧桂园山东区域日照片区赠送“爱心企业”锦旗 

7、直属大队的交警还现场教小学生们练起了交通指挥手势操

直属大队的交警还现场教小学生们练起了交通指挥手势操 

8、现场欢呼雀跃的小学生们

现场欢呼雀跃的小学生们 

9、济南路小学的孩子们穿着崭新的荧光衣放学回家

济南路小学的孩子们穿着崭新的荧光衣放学回家

  大众网日照4月17日讯记者 安晨 侯彦平) 4月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正式开启。本次启动仪式在日照市济南路小学启动,首批共为1500名小学生发放了荧光衣。

  启动仪式上,出席仪式的有关领导先是为小学生代表赠送荧光衣,小学生们回赠以红领巾以及少先队礼,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科科长宋洪飞、日照市济南路小学校长厉桂荣分别为爱心企业碧桂园山东区域日照片区赠送“爱心企业”牌匾以及锦旗。随后,小学生代表宣读了交通安全倡议书。

  随着五彩的气球飞向天空,本次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将为日照市小学生发放5000件荧光衣,荧光衣具有醒目、方便穿着等特点,可以提醒驾驶员减速让行,将为日照小学生的出行再添安全保障。启动仪式后,直属大队的交警还现场教小学生们练起了交通指挥手势操,孩子们跟着一板一眼学的很带劲。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实施“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倡导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行业尽责、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社会主体责任,倡导平安出行,彰显社会各界对“小学生安全出行”的重视以及对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日照市文明办、日照市网信办、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组织开展了此次“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

  日照市东港区教育局主任科员吴奎波表示,保障学生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启动仪式后,还将在日照城乡小学陆续开展“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他呼吁市民能积极加入到“荧光童行”公益活动中来,为日照中小学生安全、顺利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期待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共同担当社会责任,关心祖国的未来。

  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孙杰表示,开展“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公益活动,事关小学生生命安全、事关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事关社会文明进步、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呼吁社会各界通力合作,扎扎实实地组织好、实施好,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碧桂园山东区域日照片区营销总监刘广勇介绍,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地产三强,碧桂园自1992年成立以来,其品牌价值和“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口号深入人心、享誉国内外。作为中国“营造力”代表企业,碧桂园始终怀揣良心,秉持匠心,不忘初心,努力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公益、投身公益。从建筑人居梦到践行中国梦,致力于为全人类建造美好家园。每到一处,碧桂园都以匠心精神建造五星级的家,更以其强大的品牌力量为当地社会公益尽一份薄力。这一次,在日照,碧桂园再度将公益基因注入城市,为城市点亮爱。

  据了解,有奖征文与荧光衣发放启动仪式同步开启,欢迎同学们踊跃投稿。此外,“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活动将分阶段、分区域推进,将5000件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小学生手中,同时还将建立活动长效机制,利用每个新学年开学的时机,将荧光衣发放到入学的所有新生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