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山太极大赛圣火采集仪式在河南陈家沟举行

2018-04-17 13:38:00 来源:  作者: 姚久贺 陈伟

 

陈家沟太极圣火采集仪式

 

陈家沟太极圣火采集仪式 

 

陈家沟太极圣火采集仪式

大众网日照417日讯(记者 姚久贺 通讯员 陈伟)传承传统文化,永续太极香火。416日上午,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的重头戏——陈家沟太极圣火采集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 

太极圣火采集仪式选用中华传统祭拜形式。仪式上,日照市体育局和五莲县委领导向太极拳宗师陈王廷铜像敬献花篮,陈家沟陈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照森用香火点燃火炬,陈式太极拳海外传人陈中华点燃圣火灯。据介绍,圣火灯由工作人员护送至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举办地,大赛举办前夕将举行太极圣火传递活动。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定于428日—55日举办,分别在日照市区、五莲县大青山设立比赛场地,设置“太极推手”擂台赛和“传统套路”比赛,预计30多个国家地区,150多支代表队、2000名选手参加比赛。 

大青山风景区由加拿大籍华人陈中华先生投资兴建。陈中华先生是陈氏太极拳十八代宗师洪均生、混元太极宗师冯志强的嫡传弟子,现任陈氏太极拳实用拳法海外掌门人。自1985年开始在世界各地传播太极文化,创办的国际陈中华太极拳学院,在美洲和欧洲有52个分馆,弟子达5万之众,被称为海外传播陈氏太极第一人。 

大青山依托太极文化,以弘扬国粹、打造太极文化名山为目标,充分发挥大青山生态资源优势,满足游客向往自然、追求健康、学习国学的美好愿望,每年吸引近千国际太极拳爱好者到此修学、习拳、游历。自2011年起,大青山连续举办五届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每届大赛都有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参赛队报名,以及国内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和式等派系的太极名宿和主要传承人参加,已成为一年一度的国际太极盛会,在国际太极拳文化交流业界具有重要影响。2014 年“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成功入选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以大赛为契机,五莲县和日照市将充分发挥太极拳所独有的特色文化灵魂魅力以及大青山太极拳发展基础等优势,以拳为媒、以拳交友,不断加大太极拳推广普及力度,加快推进“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真正让太极拳大赛成为凝聚人气的“新平台”、推广城市的“新名片”、助力发展的“新动能”、拉动经济的“新引擎”、实现健康的“新潮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