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8路公交冲出个“救火哥” 司机师傅给你点个赞!

2018-04-17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热心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了这一瞬间 

这就是那个起火的垃圾桶

  大众网日照4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16日上午,18路司机纪师傅驾驶公交车途径苏宁广场时,看到路边一垃圾箱燃起火苗。他果断将公交车停在安全位置,拎起驾驶座位置的灭火器,向着火的垃圾箱跑去,将火苗扑灭。虽然只是一件小事,灭火过程不到2分钟,但是“正能量,值得赞”!

  当天上午11点35分,纪师傅准时驾驶着18路公交从汽车总站向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方向出发。行驶2分钟左右,公交车驶到海曲路,在离苏宁广场还有百余米的地方,他远远看到一个垃圾桶冒起黑烟。起先垃圾桶内只是冒烟,后来蹿出火苗子,有一米多高了。 纪师傅越往前走,越不放心。于是纪师傅靠边停车,拿起驾驶座旁边的干粉灭火器,就向着火的垃圾桶跑去。

  “那时候什么也来不及想,就想快把火灭掉,也许那就是一种本能。”纪师傅回忆起来心有余悸,如果真起火了,可就麻烦了,因为附近人多车也多。当时怕火着起来,所以纪师傅在离垃圾桶还有50米左右的地方把车停下了,毕竟车上还有一车乘客。

  救完火后,纪师傅又回到公共车,继续上班。当时车山的乘客也没说啥,不知哪位热心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了这一瞬间,然后分享出来。大家纷纷为纪师傅的行为点赞。

  可纪师傅还有点不好意思,他说“正好我碰上了,车上又有灭火器,估计谁碰上也不会袖手旁观的。”

  42岁的纪师傅从2007年起开始做公交司机,至今已干了11年,之前他一直驾驶9路公交车,去年转至18路公交线。虽然常年跑一样的线路,但他并不觉得乏味。因为在车上,他每天能见到很多人,遇到很多事,做过拾金不昧的事更是情不胜枚举。

  他的工作很平凡,但他实现了无数市民“平平安安出门,高高兴兴回家”的小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