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立足打造“海上森林公园” 争创国家5A景区

2018-04-14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主任赵峰代表发言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主任赵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摄影 邹慧)

大众网日照4月14日讯(记者 崔欣桐)4月14日上午9点半,“森林之春·美丽海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十大树王”评选暨“森林四季”主题摄影大赛发布会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主任赵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要立足“海上森林公园”生态文化品牌,争创国家5A景区,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全国著名的海滨休闲度假目的地。

赵峰介绍,近年来,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生态立市、旅游富市”战略,立足打造“海上森林公园”生态文化品牌,深入挖掘森林公园“中国第一金滩”、“江北最大水杉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大力弘扬森林公园生态文化。“为了给市民们打造更惬意的旅游空间,我们策划举办了本次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十大树王’评选暨‘森林四季’主题摄影大赛发布会。”赵峰说。

“这次‘森林之美·美丽海滨’系列活动是触摸自然、享受自然、感悟自然的窗口,老少皆宜,兼具深刻性和趣味性。”记者观察到,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不仅仅有一望无尽的林海,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书画爱好者的挥毫泼墨、芳香四溢的花海相伴。

活动同期开展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年度摄影大赛,突出“森林公园春天最美丽”的主题。赵峰介绍,全面征集活动反映了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自然美、林海美、生态美、人文美、运动美,特别是能彰显森林公园崭新形象、崭新面貌的摄影作品,这有利于顺应大众旅游时代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提升综合服务质量,推进旅游业向多元化、全域化和国际化发展。

赵峰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从基础设施、旅游项目、智慧景区、接待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争创国家5A景区,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全国著名的海滨休闲度假目的地。”森林公园作为日照旅游的窗口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广泛挖掘了园内古树名木的珍贵资源,加大古树名木的宣传和保护力度,弘扬森林生态文化,也充分发挥其在森林旅游、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