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警方去年抓获涉税领域犯罪嫌疑人181人

2018-04-03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4月3日讯(记者 郑云歌)4月3日上午,日照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全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受理涉税案件159起,立案侦查147起,发起全国性集群战役4起,抓获嫌疑人181人,移送审查起诉13起,涉案总金额15亿余元,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有效维护了税收征管秩序。

据日照市公安局政委熊桂登介绍,2017年开展涉税专项行动基础上,今年公安部门还将继续保持对涉税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重点以金融保险、资本交易等领域的虚开、制售假发票以及逃税、抗税、隐匿会计凭证等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遏制涉税违法犯罪的发展势头。目前省公安厅与省国税局、地税局的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已基本完成,双方信息数据已成功对接。下一步,公安部门将充分利用信息数据对接平台,发挥信息资源共享作用,运用大数据优势,查处一批涉税案件,提升信息化作战和情报导侦打击效能。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去年以来打击涉税领域犯罪部分典型案例

   (一)马某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017年2月24日,五莲县公安局根据国税局移交线索,立查该案。经查,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44岁,汉族,初中文化,潍坊市昌邑人)、刘某某(男,33岁,汉族,初中文化,聊城市临清人)等4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五莲县注册了8家公司,在无真实业务情况下,经犯罪嫌疑人咸某某(男,36岁,汉族,青岛人)等中间人介绍,以票面金额的5%到7%不等的比例非法收取开票费,向全国11个省、直辖市的156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价税合计2.45亿余元,税额3500余万元。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1名,已经移诉76人,追回税款1566万元。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并被省厅经侦总队评为十大精品案例。

   (二)杨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017年8月,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根据国税局移交线索,立查该案。经查,2015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39岁,日照东港人)等6人为牟取非法利益,成立多家公司,在无真实业务情况下,向北京、陕西等7个省市的39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按票面金额的7%到8%不等的比例非法收取开票费。涉案金额价税合计人民币2.7亿余元,税额4000余万元。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已经移诉4人,追回税款300余万元。

(三)寇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017年6月,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根据国税局移交案件线索,立查该案。经查,2015年2月至2016年8月,犯罪嫌疑人寇某某(男,46岁,山东寿光人)利用其日照四豆油脂有限公司和日照凯瑞粮油有限公司,在没有真实业务的情况下,以收取1.2%的开票费,对上海、天津、北京、江苏、安徽、河南等6省10市(区)的19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458份,价税合计1.43亿元,税额1808万元。2017年11月,该案移送起诉。

   (四)邱某某等人非法出售用于抵扣税款的发票案。2017年9月,莒县公安局根据日照火车站派出所移送线索,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案件。经查,2017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邱某某(男,21岁,汉族,初中文化,广东省饶平县人)自网上以每家公司20000元的价格,购买在莒县注册的九家小规模纳税人公司资料(营业执照、金税盘、法人身份证、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等),在无真实业务情况下,先后雇佣孙某某等人到莒县为民服务中心办税大厅自动取票机上,领取空白增值税普通发票2090份带到北京进行开具,以每份发票80元的价格,向全国30个省、市的332家公司进行销售,价税合计2亿余元,税额600余万元。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追回税款6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