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段锦”高手与北京路中学学生“过招”

2018-04-03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教练带着学生一起学习“八段锦” 

武术教练进行表演 

现场教学生正确的姿势

大众网日照4月3日讯(记者 侯彦平)春风送暖,北京路中学校园里更是热闹非凡。近日,由北京路中学和山东体育学院组织的“武术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体育场盛大举行。2017级的近500名同学在一招一式中显风采。

山东体育学院的教练首先进行了精彩的武术展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武术进校园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接着,山东体育学院的教练们给同学们讲解起武术招式来。看那一招一式虎虎生威的动作,更是引得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同学们要求排列成方队,跟从教练最基础的武术动作开始练习。操场中间很快传出“嗨!哈!”声,同学们开始流水招式,摆开架势,喊声此起彼伏,让春日的体育场一下变得热血沸腾了。

本次武术进校园活动,是为了更好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并推广的“武术进校园”方案的具体体现,是北京路中学深化素质教育,打造精致教育的精彩呈现。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中华武术“七段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深入的了解,更增强了学生强身、健身、防身的意识,对形成孩子们开阔的心胸和视野大有裨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