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不朽历史 日照港第一小学清明祭英烈

2018-04-03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4月1日,日照港第一小学少先队员参观日照暴动纪念馆

4月1日,日照港第一小学少先队员参观日照暴动纪念馆 

4月1日,日照港第一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到日照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

4月1日,日照港第一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到日照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 

为革命烈士献鲜花

为革命烈士献鲜花 

向先烈们行队礼

向先烈们行队礼

大众网日照4月3日讯(记者 侯彦平)青山默默,松涛阵阵。为追寻英雄足迹,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日上午,日照港第一小学师生开展了 “缅怀革命先烈  记忆不朽历史”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1日早上八点钟,日照港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迎着朝阳,在鲜红的校旗、队旗下,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前往烈士陵园。上午八点半,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整齐有序地在日照市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列队肃立,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在烈士纪念碑前有序地为烈士们敬献鲜花。献花过程中,孩子们都有感而发,用稚嫩的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革命烈士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永远记得他们。

整个扫墓活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在庄严而神圣的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花,表达少先队员对先烈的敬意,大家自觉绕园一周,瞻仰烈士碑塔,了解先烈们的英雄故事。

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队员们心潮澎湃,她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先烈意指,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学生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队员的历史使命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使全体队员懂得了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