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居民家中29箱茅台酒被盗 原是熟人作案

2018-04-03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刘明月

指挥中心 

追回的茅台 

嫌疑人张某被带回山海天公安分局 

嫌疑犯张某正接受审讯

  大众网日照4月2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刘明月)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山海天公安分局民警通过信息合成作战,迅速摸清嫌疑人的作案轨迹,于3月29日在泰安成功抓获嫌疑人张某,以及收赃人刘一(化名)和刘二(化名)。据办案民警估计,被盗走的茅台涉案价值近30万元。

  价值近30万元茅台酒被盗

  山海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杨锋告诉记者,2月13日,他们接到市民马先生的报警电话,得知马先生在荷兰新城住宅区内的茅台被盗了。

  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发现门窗没有损坏,小区监控录像内也没有可疑人物出现。“平时我不住在这里,偶尔买两三箱酒,就和司机一起送过来”。失主马先生说。

  “我们判断这是一起熟人作案”,杨锋表示。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着手从马先生的身边人开始摸排调查。

  线索串联,迅速锁定嫌犯

  失主马先生经营着一家公司,目前在日照有投资活动,接触交往的人群十分庞大,从何查起?办案民警从马先生无意间的一句话抓住了线索,据马先生讲,他的司机张某近两个月不大对劲,总是请假,不是父亲病了、母亲病了,就是有其它事,经常往返老家泰安,并且在春节放假前,张某正式跟马先生辞了职。

  办案民警以张某为突破口,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张某的车辆,发现其多次往返于案发现场,每次停留一小时左右。同时,民警发现,张某名下有20多个银行账户,其中一张银行卡有高额资金汇入,跟其停车逗留案发现场附近的次数相仿。办案民警深入研判,最终确定张某就是盗窃茅台酒的犯罪嫌疑人,并立即开始网上追逃。

  3月29日,泰安警方提供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在与山海天公安民警沟通下,决定实施抓捕。

  顺藤摸瓜,办案民警很快也锁定了收赃人刘一(化名)和刘二(化名)。

  目前,嫌疑人张某,收赃人刘一(化名)、刘二(化名)已被依法拘留,追回茅台酒7箱。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