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物价局教你“火眼金睛”看破“价格陷阱”

2018-03-1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陈平平 刘明月

物价局向市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大众网日照3月15日讯(记者 张振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明月) 3月15日上午,“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2018日照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宣传服务活动成功举办。现场,日照市物价局接受市民的价格投诉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

  物价局工作人员曾茜介绍,市民可就价格欺诈问题向物价局投诉,例如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夸标价、隐蔽优惠价格的附加条件,以及虚构原价等。

  “比如一双鞋标价30元,买了以后店家才告诉你是一只30元,这就是虚假标价。”曾茜称,接到市民投诉后,物价局会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去实地察看,若情况属实,就按法律规定对商家罚款。

  标示自己的产品为市场最低价也是一种价格欺诈行为,“除非能出具证明显示的确如此。”曾茜向市民解释。

  曾茜还补充,虚构原价也是一种常见的价格欺诈行为。例如虚构商品原价3500元,现价190元。对此,曾茜建议,“市民可以要求商家出示关于商品原价的证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