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质量监督局设服务台 教市民识别“作弊秤”

2018-03-15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明月

质监局教市民辨别合格标签

质监局教市民辨别合格标签

质监局向市民展示“作弊秤

质监局向市民展示“作弊秤

大众网日照3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明月)3月15日上午,“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2018日照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日照华润万象汇广场举行。现场,日照质量监督局教市民如何识别“作弊秤”,认识合格标签。

质监局工作人员张建伟向市民演示了“作弊秤”如何把1千克变成2千克。他拿出一个1千克的标准砝码放到“作弊秤”上,摁下“单价1”键后,秤上显示质量1.6千克,又摁下“单价2”键后,秤上显示的质量变为两千克。“现在市面上大多数都是这种作弊秤”,张建伟边演示边说。

“要识别质量是不是‘作弊’了很简单”张建伟告诉市民,“东西放到秤上后,别让商家摁任何键,这时候显示的就是准确质量。”

此外,质监局工作人员于长伟还教市民如何认识合格的商品标签。

“合格的商品标签上会有进口商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他讲道,“日期或灌装日期要有一个。”另外,如果标签是中英文双显示的话,中文字号一定要大于英文的,并且中文字体宽度要大于两毫米,底部‘净含量’这几个字的宽度则要大于4毫米。

于长伟还表示,标签不合格不代表产品是假的,重要的是通过标签识别商品的产地、联系方式等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