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日照海鲜将大量上市 价格跟着“跳水”

2018-03-13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明月 刘高飞

大泉沟码头的海参每只10元

大泉沟码头的海参每只10元

大泉沟美食街的梭子蟹

大泉沟美食街的梭子蟹

三月底八带就降到每斤10元左右

三月底八带就降到每斤10元左右

石臼市场的贝类

石臼市场的贝类

早晨7点石臼市场的海蛏子干净新鲜

早晨7点石臼市场的海蛏子干净新鲜

早晨7点石臼市场的海蜗牛

早晨7点石臼市场的海蜗牛

大众网日照3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明月 刘高飞)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石臼和大泉沟海鲜市场了解到,3月底将是日照海鲜的旺季,到时八带会从现在的每斤四五十元降至十元左右,螃蟹也会从每斤一百多降至四十元左右。

早上7点,记者在石臼海鲜市场看到,这里有金昌鱼、银鲳鱼、大黄花、高眼鱼、面条鱼、龙利鱼、黄狗鱼、黄尖子等十六七种鱼类,还有扇贝、海虹、毛蛤、西施舌、海螺、海蜗牛等十二三种贝类。

石臼市场的张磊老板告诉记者,这些鱼来自日照的中心渔港,凌晨4点就把鱼运过来了。“现在还是淡季,每天早上能过来三五千斤,到三月底,差不多能过来三万斤,到时价格一下子就下来了。”张磊老板指着八带鱼说,现在八带每斤卖四五十元,到三月底就降到十元左右。

根据张老板,现在渔船还没出海,海鲜上市数量少。到3月底,海鲜会大批上市,到时八带会降到10左右/斤,其它海鲜种类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价。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大泉沟码头,看到大部分渔船都停在码头边上,码头上也没有什么顾客。“现在缺货,过个二十天左右,海鲜大批大批的都上来了,每个船能涨百八十斤。”大泉沟的刘老板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日照的渔船一般在正月后出海。一个原因是正月里天气还太冷,近海有地方还没化冻。此外,渔民们要在正月里忙年、忙节,修理渔网,待到出了正月,就开始大规模出海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