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坚决打赢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硬仗

2018-02-27 09:46: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226日,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表彰全市系列攻坚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好字优先,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就《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资料图)

  齐家滨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新时代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必将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注入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深入落实“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日照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齐家滨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首先是思想观念上的转变。要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目标思路,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这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市场导向,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富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五大战略,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齐家滨指出,新旧动能转换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涵盖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要聚焦聚力工作重点,提高站位、拓宽视野、精心布局、统筹推进,打好“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聚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突破园区、聚力招引”为重要抓手,认真制定好我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进一步明确“向哪转”“怎么转”的问题。要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强化规划引领、产业支撑、基础设施保障、改革推动,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聚力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总抓手,着力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提高城市建设层次,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优质的城市平台。要聚力打好贸易融资风险化解、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系列攻坚战,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实施好普惠性民生工程、解决好结构性民生问题、满足好多样化民生需求,织密扎牢覆盖“人的一生”的民生保障网。要聚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促进发展、保证发展。

  齐家滨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对全市干部群众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工作状态是一次重大考验。要推进思想再解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传统思维方式、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勇于创新,敢想敢干,把解放思想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推进改革再深化,加快放管服、民营经济、国资国企等领域的改革,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解前进中的难题。要推动工作再抓实,紧紧抓住组织领导、工作推进、督查考核等关键环节,把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在全市系列攻坚行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