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2018公路局工作会议开展 投资34.2亿元 实施9个项目

2018-02-27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张守军

大众网日照227日讯(见习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张守军)2月26日,记者从日照公路局了解到,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在市公路局召开。18年全市将投资34.2亿元,完成里程306公里,实施普通国省道重点项目9项。潍日高速将于10月份建成通车。

市纪委监察委、市交通运输局、日照交通发展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公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世铎主持,市公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滕厚军作题为《扬帆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全面开启日照公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公路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管理规范提升年”和“攻坚行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公路重点工作:实施公路项目7项,完成投资45.5亿元,投资总额和建设里程均创历史新高;养护体制改革实现重大突破,初步实现养护市场化运作;公路路域环境持续优化,“林水会战”取得阶段性战果;行业管理服务提质升级,“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成效明显;“四新”推广应用成绩显著,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加大,“智慧公路”建设全面启动;廉政安全态势稳中向好;党建和文明建设扎实有效等。

会议确定了2018年的工作重点。2018是“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全市公路“十三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将全面提高公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日照提供坚实有力的公路交通支撑。

今年,全市共实施普通国省道重点项目9项(新开工项目5项,续建项目4项),里程306公里,完成年度投资34.2亿元。将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和新项目开工,同时加快普通国省道服务区的建设,并推进智慧公路的建设。

加快推进的续建项目,潍日高速10月份建成通车,岚罗高速全面开工建设,204国道日照绕城段、313省道莒县绕城段改建工程年内建成通车。加快新项目开工:220省道日照港疏港路西延工程、314省道日照段改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313省道烟墩岭至莒县段改建工程力争年底开工建设。完成204国道两城至奎山段及虎山至汾水段路面大中修工程、314省道日照段中修工程。完成重要水源地桥梁改造5座。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抢抓省交通运输厅“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机遇,力争204国道二期绕城、342国道五莲至沂水段、313省道烟墩岭至莒县段、225省道莒县段等4个项目全部纳入调整。加快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加快完成4处国省道服务区建设,总结和积累推进工作经验,为下一步扩大服务区规划申报、完善服务设施创造条件。加快智慧公路建设:今年完成项目一期硬件建设部分,并适时展开项目二期平台再开发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