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全市林业会战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议

2018-01-2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与会人员观摩村庄连片绿化现场

观摩重点工程建设现场

封山令

与会人员观摩重点工程建设现场

召开全市林业会战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议

大众网日照1月24日讯(记者 徐静静为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全市国土绿化及林业会战各项重点工程,1月24日,市林业局在莒县桑园镇召开全市林业会战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议并进行现场观摩。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市林业局副局长郑泽玉出席会议,各区县林业局长、分管局长、林业站长参加会议,莒县县委副书记臧新宇陪同参观并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桑园镇位于日照市莒县东北部,林木覆盖率达43%。近年来,桑园镇坚持“生态优先、产业支撑、突出特色”的林业发展思路,着力构建完备的林业生态、发达的林业产业,推动林业健康持续发展。沿着莒县桑园镇一路走来,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桑园镇梭庄等5个村庄连片绿化现场、丽青山流域封山育林现场、东苑庄村村通绿化现场、宝珠山流域森林抚育现场、小石库林区造林直播现场、万子山流域退耕还果还林现场等6个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在随后召开的林业会战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议上,各区县针对当前会战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市林业局副局长郑泽玉结合莒县桑园镇重点工程现场观摩情况提出,2018年林业会战工作要围绕镇村绿化、封山育林、荒山绿化、森林抚育、退耕还果还林等六大重点工程开展工作。村庄绿化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实行连片打造,按照省市森林村庄评选标准,做好村内、村外、村周的绿化建设;要将封山育林与植树造林结合,各区县制定规划,利用护林员的重要管护作用实行封育造管;在森林抚育方面,把严把设计关、施工关、验收关,抓紧工作进度;大力推广莒县“畅美道路行动”,实行县乡道以下每侧绿化宽度30米;荒山绿化是2018年林业重点突破的工程,各区县要大力提倡直播造林,同时借鉴莒县在退耕还林还果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开展好“3.12”植树节的筹备工作。

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强调,2018年是全国、全省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的第一年,是首轮林水会战的收官之年。各级林业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转变作风扎实开展工作。各区县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实施重点突破,对照“八大绿化工程”规划目标逐项抓好督导落实,突破镇村绿化、荒山绿化、退耕还果还林、特色经济林等重点工作。在镇村绿化过程中要求做到“环村有绿带,道路有绿网,街心有绿地,广场有绿荫,庭院有花果”的效应。在推进工作方式方法方面要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实现封山育林,封管并造,制定严格的奖补政策纳入考核范围。同时,各级林业部门要配齐专业人员,确保实现林业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