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应对恶劣天气 确保旅客顺利乘车

2018-01-25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邹慧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邹慧近日,日照地区气温下降,严寒给出行旅客带来不便。为使列车安全行驶,旅客顺利乘车,济铁公安日照站派出所民警与日照火车站职工共同行动,共同抗击恶劣天气。

为此,日照站派出所抽调日勤警力增援售票厅、候车室等重点岗位,全力做好乘车旅客的秩序维护、宣传安抚与治安巡防工作,提升站区安全系数。同时要求线路警务区民警以辖区桥隧和村民穿行道口、涵洞为重点,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采取区段巡防结合静态盯守的方式,及时发现制止村民顺线行走、攀爬护网拍摄雪景、顽劣儿童以雪击车等行为。

夯实基础工作 净化冬季线路治安环境

线路治安隐患对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产生着极大的威胁,为确保2018年春运前线路治安稳定,即日起至春运结束,济铁公安日照站派出所组织工作小分队对辖区内重点区段开展滚动式巡逻重点对桥梁涵洞及线路护网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对重点区段、案件多发区段进行盯守。

巡逻过程中,日照站派出所对辖区的五残人员、高危人员、顽劣儿童,责任区民警对其实施走访监控,深入开展思想教育,防止危害铁路问题的发生。同时,积极与沿线管辖地方派出所建立沟通制度,进行信息共享工作,全力保障线路安全。不仅如此,严格执行“定岗、定人、定责”的制度,加大了对拆盗、破坏铁路设施等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

强化春运期间安检查危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2018年春运大战即将打响,为了确保旅客能够平安出行,日照站派出所针对辖区实际召开安检工作会议安排值班干部在安检处进行盯靠,督促铁路职工严格落实安检查危措施和实名制查验制度,重点注意安检查危工作的易漏点、易错点,提升安检查危效能。

同时,严格执行安检岗位标准要求,对安检岗位人员进行严格考核。使安检岗位人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大对进站旅客检查力度。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防止漏检,使违禁品无法进入车站。与客运部门保持信息畅通,督促客运部门对安检职工进行科学合理分工。根据本站实际情况与客运部门共同制定工作方案,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全面推进消防工作 及时整改火灾隐患

为深入开展春运前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日照火车站消防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济南铁路公安处日照站派出所加大了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

期间,由消防专职民警组织内部单位负责人员对消防设施、消防器材进行了定期检查和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处于有效备用状态。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由分管领导负责组织协调本单位的线路和站区消防安全工作,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同时重视思想教育,让客运民警与车站职工明确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扑灭火灾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并对线路和站区消防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个人给予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