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日高速驻地办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

2018-01-25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张守军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见习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张守军日前,记者从日照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山东省潍(坊)日(照)高速公路自开工以来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发展截至目前,潍日高速日照段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占总投资计划的70%,为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驻地办以“支部建在工地、党建深入现场”为目标,做到“工程建设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哪里有工地,哪里就有党组织。记者从施工现场看到,党旗飘扬,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能量。我是党员,我承诺……在潍日高速第三驻地办简朴的办公室内,浓浓的党建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以党建为引领,营造家园文化,凝聚了人心,提高了员工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 采访中,组织委员李强介绍说。

工作中,他们以结合评定先进党员为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创新活动载体,通过“五项措施”举行了一系列党的活动,将党建工作做细、做实,让党旗飘扬在项目工地上。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将党建工作阵地前移,在施工现场设立党员先锋岗,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高效协调,确保发现问题不过夜,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签订党员承诺书,以党员公开承诺的形式,按照党员所在岗位特点,制定党员承诺书,激励党员发挥表率作用。推行党员挂牌上岗,党员在施工中佩戴工作牌和党员牌,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构建群众交流平台,设立意见建议箱,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矛盾,践行“诚信、创新、卓越”的企业精神,达到整体共同推进的目标

当然,其中还不乏有许多先进典型模范,为项目建设注入活力。“支部建在工地上,能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点滴和细微之中对每位员工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与激励。党建工作搞好了,有利于凝聚力量,推动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刘龙飞说。

潍日高速作为山东省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包含了日照市第一条隧道:大瓮山隧道;第一个高速公路钢箱梁桥:陈疃枢纽互通B匝道桥、下穿胶新铁路顶推桥等技术含量较高的施工项目。

“一名党员一份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工作中,他们主动要求到最艰苦、最关键、最重要的岗位,在“细”和“实”上下功夫、在“精”和“准”上做文章。对基层、油层摊铺现场进行全过程旁站,记录下每道工序,每个数据,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利用“互联网+”,打造信息化管理亮点,采用二维码识别技术,进行查询相关的图纸、规范、施工标准及参数等,极大方便了管理人员掌握工地情况,便于技术人员和工人查询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积极为施工单位想办法、出主意,联合组织进行了20多项的“微创新”活动,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建筑工地风气为之一新,提升了现场施工技术和管理水平。

为了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增强团结、提高水平和能力,在“两学一做”、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中,开展“五个好”、“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七一”表彰、“两学一做”先进榜样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坚持抓好典型引路,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群众观念,提升了服务意识。

工作中,他们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一手抓知识更新和业务培训,及时把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大力倡导“自尊、自信、自强”的民族精神,树立人生信仰,使支部每一名党员做到“四自--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和“四慎--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使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职责意识、原则意识、超前意识和群体意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他们在坚持“送温暖、献爱心、帮扶贫困”的同时,探索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积极走访慰问五莲县松柏镇驻地贫困群众,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向心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同时,我们将廉政建设贯穿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在工地现场设立了廉政监督警示牌,不定期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真正把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满意工程、廉政工程,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采访中,山东东泰第七党支部书记刘龙飞自豪的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