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站派出所开展冬季爱路护路宣传 提高安全意识

2018-01-25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邹慧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邹慧进入寒冬以来,济铁公安处日照站派出所利用农闲时节,分别在铁路沿线村庄、集市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活动中,日照站派出所民警向沿线村民详细讲解了乘坐火车禁止携带物品的种类同时劝导他们切勿钻进铁路沿线栅栏,不要在铁路沿线放养动物,防止影响列车的正常行驶,对旅客和沿线村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

同时,日照站派出所“送法入校、送安全入户”为主题,重点对废品收购站及线路两侧村民进行爱路护路宣传鼓励群众积极维护线路治安,及时反映线路情况,有效减少路外安全事故发生。

不仅如此,日照站派出所还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致铁路周边居民群众的公开信》、《电气化铁路安全知识》等各类宣传单,将铁路相关安全常识直接宣传到在场的每位群众。这充分引起了大家的重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2名,警车5辆次,发放各类宣传单300余份,接受宣传教育群众1000余人,使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