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伟:为百姓安居乐业恪尽职守 为后村镇发展保驾护航

2018-01-18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东港区人大代表,后村派出所所长尹伟

东港区人大代表、后村派出所所长尹伟

大众网日照118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1月16日上午,东港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东港区区长刘祥龙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17日,在人大分组讨论会上,东港区人大代表,后村派出所所长尹伟作为基层民警的一员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讲述派出所民警的别样年华。

尹伟首先表达了他听取政府工作后的感受,他说,刘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反映了东港区2017年工作在全市中的重要分量,东港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的带动作用。“报告中四次提到后村镇以及空港经济开发区,空港经济开发区是东港区“一号工程”。同时,空港经济开发区作为带动后村镇发展的龙头,必将带动后村镇经济快速发展。”尹伟说,后村派出所作为一个公安基层单位,将不遗余力服从后村党委政府领导安排部署,服务空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全力保障项目平稳运行。

回顾后村派出所2017年服务大项目工作,尹伟说有一个实例让他记忆犹新。2017年夏天,后村镇某村一对夫妇无理阻拦613省道周边的绿化工作,破坏已经栽种的植被,阻碍大项目建设,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尹伟和民警们通过多次劝说无果后,只能对周某进行传唤,依法进行行政拘留。当天其家属来到派出所无理闹事,民警对其进行了多次警告,其家属仍意识不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继续随意破坏绿化植被。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其家属也进行行政拘留。夫妇俩被拘留后,尹伟得知其家中还有八十多岁的老人无人照顾,二十几头家猪无人饲养。尹伟立即联系村委会,找来老人其他子女家负责照料老人,并嘱咐村委会人员帮助周某饲养家猪。

尹伟总结说,派出所工作就是这样,平凡而琐碎,服务大项目建设,保障后村镇安宁的同时,解决百姓的家长里短事也是派出所民警应该做的。

展望2018年,尹伟说,服务好大项目建设,保障项目稳步推进,保卫后村镇一方安宁是我们的职责所在。2018年后村派出所将砥砺前行,为百姓安居乐业恪尽职守,为后村镇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