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日照教育局获全省十佳大奖 局长从济南捧回奖牌

2018-01-18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裴红阳

 表彰奖

  会议领奖

  述职会议 

  大众网日照1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裴红阳)1月16日,山东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对2017年度山东省关心国防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日照市教育局被省国防动员委员会授予“2017年度山东省关心国防建设十佳单位”称号,是全省教育系统获此殊荣的两个单位之一。市教育局被表彰为全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双拥工作先进集体。

  日照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朱先亮参加会议并领取奖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日照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将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发挥行业特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开设国防教育地方课程,纳入学校课程计划,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增强了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操;千方百计做好军人子女入学优待,开通“绿色通道”,为军人子女入园入学创造条件,确保他们接受良好教育。

  2012年以来,市教育局仅在市区就协调安排190余名军人子女入园入学,办理转学70多人,为在我市就读的67名军人子女落实了中考加分政策,解除了军人的后顾之忧;想方设法调编制、腾岗位,妥善安置退伍军人,开展智力拥军,助力转业军人再立新功;全力支持部队海训,提供有力后勤保障,开展一系列军民联谊、走访慰问等活动,加深了军民鱼水情;通过开展文体交流、关爱军嫂、优抚和警校共建等活动,拓展军民共建活动载体,提高了双拥工作的实效性。

  通过开展一系列双拥共建活动,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强军梦”、“中国梦”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