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曲东路地下通道图“出炉” 全长2.4公里

2018-01-18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浩杰 邹慧 牟奕霖

封闭路段指示牌 

施工现场 

污水管道铺设现场 

绕行指示图 

封闭路段指示图

大众网日照117日讯记者 于浩杰 见习记者 邹慧 牟奕霖)海曲东路作为日照综合客运站及配套工程的附属工程,备受市民关注。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一线探访。据悉,该项目计划到201891日完工。届时,将大大缓解城市南北交通压力,缩短城市东西方向通行时间,出了通道便能看见大海。

最近,也有市民疑惑,到了海曲东路和北京路口附近,因为道路封闭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其实,这里正在同步推进两项工程,一是迎宾路快捷路工程,另一个是修建跨越北京路的海曲东路地下通道。

17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烟台路封闭路段,此时还有很多市民并不知道此路段已经封闭。从现场来看,御景东方小区附近正在进行污水管道铺设,小型挖掘机作业。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施工期间并不会影响周围居民休息,晚上停止作业。

根据规划,海曲东路地下通道工程于20171029日开始全封闭施工,目前已封闭施工两个半月了,施工区域为迎宾路与荷泽路路口以东200米处至海曲路与烟台路路口以东200米处。计划到201891日完工。

据了解,海曲路地下通道工程全长2.4公里地下为双向六车道,中间涉及北京路、烟台路、威海路等几个重要交通路口,施工过程中,北京路和威海路路口将保持南北通行,烟台路路口将全程封闭,东西方向的通行设置了导流路市民可以绕行通过。

为减少交通影响,海曲东路与清风湖路路口不封闭;北京路与海曲东路路口东西方向封闭,南北方向不封闭;烟台路与海曲东路路口全封闭。过往车辆可以绕行清风湖路、泰安路、枣庄路、威海路等周边道路。

海曲路地下通道建成后也将成为日照市第二条城市地下通道,而随着整个日照综合客运站及配套工程完工后,日照市将进入高铁时代。

新闻拓展:

据悉,日照综合客运站及配套工程,包含烟台路至南侧黄海三路的高架、海曲路地下通道的施工,北广场公交综合体、站房、南广场。海曲路地下通道完成之后,地上是双向八车道,跟原有的海曲路一样,地下为双向六车道,能够在地下进出北广场进行换乘,缓解交通压力。在烟台路上起高架,可以通过高架桥直接到达站房、南侧的石臼片区、南广场,同时可以通过烟台路的过街地下通道到达北广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