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岚民: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南湖

2018-01-18 13: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 李烁

东港区人大代表、南湖党委书记柴岚民

东港区人大代表、南湖党委书记柴岚民

大众网日照1月17日讯记者 李雪 实习生 李烁1月17日,在2018年东港两会讨论会驻地,东港区人大代表、南湖党委书记柴岚民接受了大众网的采访。他表示,下一步,南湖镇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人代会议精神,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着力打好特色城镇、林水会战、重点项目、民生服务四大战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全区实现“双十增长,跻身百强”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南湖力量。

柴岚民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不苛求华丽的辞藻,无大话、空话,重点突出,语言简练,平实中凸现出区政府的务实之风。他听后很受启发,倍感振奋。这个报告是一个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报告,更是一个充满挑战、催人奋进的报告,必将对全区实现“双十增长,跻身百强”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柴岚民表示,2018年南湖镇将整合投入资金4500万元,同步实施市公交换乘站暨旅游集散中心等重点项目11个,全力推进日照水库流域村庄搬迁、王家官庄和卜落子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加快“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智慧康养小镇、环马陵水库运动休闲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实现新提升。聚力突破现代农业,投入资金3.1亿元,综合实施10大类58个林水项目,新增绿化面积1.2 万亩,治理河道56.8公里,全力打赢林水会战。南湖河、尹家河两岸南北全线实现贯通,实施河道疏浚、生态绿化等工程31公里,带动现代休闲农业向纵深发展。

此外,南湖镇将继续全力实施校建工程,中心初中、中心小学教学楼投入使用,有效破解“大班额”瓶颈制约。整合光伏、产业等政策资源,牢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前完成脱贫任务。投资3900 万元,精心打造双湖顶、北湖2个美丽乡村片区,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南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