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政府投资审计节约财政资金过亿元

2018-01-18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烁 陈然

大众网日照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烁 通讯员 陈然为提高投资审计绩效,东港区审计局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2017年共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153个,工程项目报审额6.02亿元,审定额5.01亿元,审减工程造价1.01亿元,审减率16.78%,创历史最好水平
    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对已完工的学校建设、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大项目的结算审计力度,注重从工程造价、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审计;对新开工的全区重点工程,如 “林水会战”项目、铁路公园建设和智慧康养小镇等PPP重点项目,突出项目前期参与配合、过程跟踪监督等关键环节,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
    整合审计力量充分利用社会中介力量参与政府投资审计,成立由区审计局工作人员任组长和主审、中介人员参与的审计组,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坚持以我为主,同看现场,一同办公,未经审计组长同意,中介机构不得私自与被审单位和施工单位直接联系接触,确保审计结果公平公正。
    改进审计方式坚持结算审计与跟踪审计相结合,监督关口前移,将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监督有机结合;坚持投资审计与财务审计相结合,政府投资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促进审计成果最大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