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祥金:开展便民利民重点工程建设,“幸福公路”幸福万家

2018-01-10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政协委员,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祥金 

大众网日照110日讯(见习记者 孙瑜泽)19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祥金,接受了大众网采访。就市交通局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民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记者进行交流。

采访中,陈祥金向我们介绍了17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交通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及农村民生方面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主要推进了石臼港区、香河路、北京路的畅通工程。包括深圳路的动员工程以及厦门路的启动开工工程。其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启动了文化示范县。“这项工作的推动,会惠及到全市的老百姓,对我们日照市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从“幸福公路”的角度出发,在黄墩、中楼成立了试点,并在市领导调研时获得了高度评价。

据陈祥金介绍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1229号,开展推进了城乡公交一体化这项工作。期间克服各种困难,与企业、业户进行对接,并最终取得了广大业主的理解和支持。3元一票制的实施,受到广大老百姓的拥护,这项政策的推动,更为下一步将物流的发展、便捷的出行,带来更大的实惠。

陈祥金说,两会中,市领导对交通部门工作寄予了很大的厚望。市长贴近民心的报告中,让我们看到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态度。其中重点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交通局,我们18年会重点将“幸福公路”建设作为切入点。计划于2018年建立幸福公路1000里,把全市农村交通从面貌上做到有所改观,也为全市的旅游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其中城乡公交一体化方面,会在17年的基础上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线路优化,因为现在刚刚成立城乡公交一体化,有些线路的出行,不符合老百姓的需求,我们会根据老百姓的要求,对线路进行规划,二是增加停车站点和班次密度。为下一步老百姓的便捷出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