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公安局扎实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8-01-10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民警亲切地为市民讲解法律知识 

志愿者为市民分发宣传资料 

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大众网日照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日照市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督察、宣传、禁毒等警种部门会同东港分局在日照街道将帅沟大集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并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了进户送宣传、送安全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市民所提出的的疑问以此形式向辖区市民广泛宣传110接处警工作的范围并开展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服务。宣传页印有110”接处警规则、正确拨打“110”的方式以及预防打击“盗抢偏”等法律法规知识,旨在提高辖区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害减灾的能力。

来自日照平安志愿者协会岚山朝阳服务队的志愿者还自发为市民分发资料,并耐心地向市民讲解其中内容。同时,民警积极征求现场的市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听取市民的声音,形成了警民互动的良好氛围。

市民李先生说:“平时不了解公安民警的具体工作,这样的宣传拉近了公安和群众的距离,也让我们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而市民赵女士也认为这次活动使她受益匪浅,她在民警和志愿者的详细介绍下中充分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110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的,增强了市民对派出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市民的法律意识,做好下步110接警和各项公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