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金: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着力改善服务民生

2018-01-1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瑞福

人大代表、莒县住建局局长张传金

大众网日照110日讯见习记者 朱瑞福“听了齐市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思路清晰、立意高远,深受启发、倍受鼓舞。通过几天来与代表们的讨论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这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打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圆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2018年日照两会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莒县住建局局长张传金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7年,莒县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抓准“老城做文化、新城现代化、乡镇特色化”的特色发展定位,以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为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攻城拨寨之势,重点有序推进64项城建项目,完成城市建设投资204亿元。经过一年来的真抓实干,莒县城乡环境面貌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过去的一年,莒县住建系统以 “一天当成两天干、晚上当成白天干”这一工作新常态,一年争创了三张“国字号”名片,县城创建为国家园林县城、沭河公园创建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全县新开工建筑面积403万平方米,超过过去3年开工量总和;建筑业房地产业实现税收6.07亿元,较上年增长38%;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项目1989.6万亩,是过去3年征收总量的5倍还多;预计2017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提升3个百分点以上。

“报告用了126个数字,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这126个数字凝聚着一年来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用具体项目和110个数字来展现,目标具体、精准,紧扣日照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落地性,符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完全拥护这个报告。”张传金告诉记者。

关于报告中提出的2018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0.5%的目标,张传金表示,今年,莒县将以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为主线,以改善服务民生为着力点,不断革除发展障碍,提升服务水平,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库山乡撤乡设镇工作;制定出台农村居民进城购房优惠政策,鼓励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完成1.36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制定完善教育发展规划,到2020年城乡学生就学比例由现在的37提升到5: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