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洁:加大开展对贫困地区妇女的家政技能培训的提案

2018-01-10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文超

 政协委员、日照市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尹洁

大众网日照1月7日讯见习记者 胡文超1月7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尹洁女士,提交了有关对贫困地区妇女免费开展家政技能培训的提案,并接受了大众网采访。

尹经理表示,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实施家庭服务业扶贫行动,在贫困地区基层党委设立家政服务人员供应点,开展“家政公司+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家庭”的相互对接,加大对贫困地区妇女入职培训的扶持力度。依托龙头企业、培训机构、行业协会及社会团体开展相应的家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

另外尹经理还表示,2018年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将在每月推出10名免费培训名额,帮贫困地区妇女实现免费培训、免费就业等。

据悉,日照市阳光大姐成立于2006年5月,主要为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等生活困难,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服务,在市妇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建立了10家连锁机构。成立以来,共培训近万人。
    阳光大姐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服务宗旨和“责任+爱心”的服务理念,建立完善的培训体系,推动从业人员职业化。实践中,不断细分市场先后开发出12个门类30多个家政服务项目,并延伸至高端早教、婴幼儿水育,产后恢复等服务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