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胜娟:关于提高日照市男教师比例的相关提案

2018-01-10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文超

政协委员、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青岛路中学副校长蔺胜娟

大众网日照1月7日讯(见习记者 胡文超)1月7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青岛路中学副校长蔺胜娟女士提交了关于提高日照市男教师比例的提案,并接受了大众网采访。

蔺校长表示,目前我国中小学教师男女比例严重失衡,日照市的女教师在小学阶段达到八成,在初中阶段达到七成,幼儿园几乎见不到男教师。而且中小学教师中,男教师大多是在领导岗位或是后勤部门工作,担任主要科目教学的男教师更是少之有少。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如果缺乏更多男教师的引领,很明显会造成性格上的缺失,对他们将来的成长都非常的不利。

蔺校长说:“目前男女教师严重失调还极大地增加了学校的管理成本及难度。比如二孩政策实施后,学校出现大量女教师怀孕请假的情况。女教师一请假,我们就得请代课老师。代课老师的质量肯定没有办法得到保证。所以对学校的教学质量也有影响。这样一来学校管理上的难度就加大了。”

另外,蔺胜娟建议,日照市在招聘教师时,可以相应加大男教师的招聘比例。比如说男女教师的比例设置为一比一。或改变一下招聘的方式和内容,目前的招聘更适合女孩子来展示他们的才华。男孩子在这方面不占特别大的优势。教师招聘考试的模式更加适合女性发挥,所以导致女生的成绩明显优于男性,也建议进行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