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彩:转型升级打造中国最大的野山茶生产基地

2018-01-07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王洪彩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7日讯(记者 徐静静)1月6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日照市政协委员、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五”的总体发展战略,继续深入推进林水大会战,力争完成退耕还果还林、荒山造林6万亩,大力发展野山茶,推动林业转型升级。

2017年10月10日,日照市正式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捧回了这个沉甸甸的牌子,日照的“创森”大任完成了阶段性的胜利。王洪彩坦言,创森成功不是结束,只是开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在路上。今年,三年林水会战已经吹响了冲刺的号角,林业会战将继续发力,坚持把林水会战与旅游富市、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深度融合。

对此,2018年,日照市林业局将大力实施和做好突破退耕还果还林、荒山绿化和镇村绿化“三大突破”和规模经营、接二连三、新兴产业和绿色富民“四大文章”,重点突出港西、岚西北、莒北、莲西四大区域,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市场引导等多项措施,坚持植苗造林、播种造林和封山育林相结合,完成退耕还果还林、荒山造林6万亩的目标,实现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打造新六产为目标,积极实施经济林标准化发展战略,力争全市每个重点农业乡镇、街道至少打造15000亩以上的的特色经济林片区。

同时,日照市林业局还将持续推动林业建设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野山茶生产基地。“围绕如何发展野山茶等问题,市林业局多次召开了现场推进会,层层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政策措施,落实考核奖惩,扎实推进林下野山茶工作。”王洪彩介绍,引茶树“上山”,大力发展野山茶,2018年野山茶发展将作为林业会战的一个重点,三年规划5万亩,2018计划发展1万亩。

当前,随着林水会战的深入推进,下一步,日照市林业局将继续做好直播造林和林下野山茶二者相结合的文章,持续发展林下经济、松茶间作,力争打造中国最大的野山茶生产基地,真正实现荒山变青山再到“金山”的美好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