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迎来首批城市社区党组织换届

2018-01-07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春阳 刘静

日照街道丽阳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 

日照街道社区办主任付海波讲解投票流程 

居民代表区 

党员区 

社区居民代表进行投票 

党员同志投出神圣的一票 

全体起立,奏《国歌》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公示投票结果

大众网日照1月6日讯记者 王春阳 通讯员 刘静6日,东港区日照街道丽阳社区等六个城市社区举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东港区多举措并施,保障了各城市社区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拉开了东港城市社区换届工作的大幕。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东港区城市社区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对城市社区进行了换届培训,使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都熟悉掌握换届的政策法规、纪律要求和操作规程,确保在领会精神、吃透政策、精通业务、把握工作流程和法规程序的基础上,确保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依法依规进行。

上午九点,东港区日照街道丽阳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正式开始,社区18名党员,62名居民代表参加。选举现场,来自市、区、日照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指导,11个城市社区书记进行了观摩学习,日照街道社区办主任付海波主持大会。

选举大会分两个阶段,在党员个人自荐、资格审查、公开公示的基础上,产生自荐人名单,由党员推荐、居民代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党总支候选人初步人选。该社区新一届党总支设三职,根据差额选举的有关要求,投票推荐产生了5名党总支候选人初步人选;第二阶段,经过组织考察,确定4名党总支候选人,18名党员进行正式投票选举,产生了由李华等3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丽阳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并对选举结果进行了公开公示。新产生的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由3名党总支委员进行投票选举,产生党总支书记。

整个选举过程组织严密、程序严格、操作规范,为东港区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了好头,对下一步换届选举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东港区社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冠华表示,今天日照街道丽阳社区等6个城市社区党总支换届,是东港区城市社区党组织启动换届的第一批。前期,我们严格按照东港区换届实施意见制定换届选举操作规程,压茬进行城市社区党组织、居委会换届,通过党员自荐、两推一选、全体党员投票等形式选出党员群众满意的支部班子。

据悉,东港区今年加强了在换届选举过程中的仪式感,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换届现场布置,让参与换届选举的党员从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奏《国际歌》等多种形式感受到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同时,增强广大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和满足感。

下一步,东港区将按照市委“双百一提升”的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注重责任落实,严格规范程序;选优配强班子,优化班子结构,不断提升组织力,确保2月1号之前高质量完成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为实现“双十增长、跻身百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