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收提案363件 办复率100%

2018-01-07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陈平平 崔欣桐

郇梅在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众网日照1月7日讯记者 陈鹏飞 陈平平 见习记者 崔欣桐1月6日召开的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郇梅受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本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郇梅在报告中说,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原件363件,经审查立案355件。在立案提案中,民主党派提案39件,人民团体提案8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3件,委员活动组提出提案1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304件。截至2017年11月30日,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均实现了办复率、面办率、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三个100%。

郇梅指出,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认真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秉承“高、新、准、容、严”工作理念,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坚持高层推动,完善沟通机制,实现流程再造,强化协调配合,推动提案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提出相关提案89件,占25%;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提出相关提案130件,占36.6%;围绕提高市民素质、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方面提出相关提案59件,占16.7%;围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美丽新日照方面提出相关提案77件,占21.7%。

郇梅最后强调,提案工作责任重大、大有可为,2018年,让我们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推动我市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