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速铁路日照段首榀梁成功架设

2018-01-01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浩杰 邹慧 隋江

鲁南高铁日照段首榀梁架设仪式

鲁南高铁日照段首榀梁成功架设

大众网日照12月31日讯(记者 于浩杰 见习记者 邹慧 隋江)12月31日11时许,在高兴镇制梁厂施工现场,随着超大型架梁机械设备缓缓推进,长达32米、重900吨的箱梁被准确无误地架设到指定桥墩。至此,鲁南高铁日照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据了解,鲁南高铁日照段首榀箱梁从预制到架设,仅仅用时三个月的时间,提前两个月完成首架梁工期节点,这标志着中交一航局日照段架梁施工提前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为今后的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中交一航局鲁南高铁项目部架梁负责人梁星介绍,现场的两台450吨提梁机,通过精密的策划、合理的安排、加班加点,20天之内就具备了提粱的条件,体现了中交一航局“干一流的、做最好的”核心价值观,和“用心浇注您的满意”的服务信条。
  该项目完成后,将向西在曲阜与京沪高铁相连,实现日照与临沂、济宁、菏泽、郑州、西安、宝鸡、兰州和济南、北京等城市的快速连接;向东与青日连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和济青高铁等相接,实现鲁南主要城市与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快速连接,因为新路的便捷、快速受到市民广泛关注。

中交一航局鲁南高铁项目部总工程师刘松旺向记者说道,此次架设的900吨箱梁是日照市境内最大的铁路梁,也是为后续高铁施工全面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鲁南高铁是山东省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二条高速铁路,是山东省境内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也是山东省覆盖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长远战略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