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保障全区村党组织换届 已完成73个基层党组织换届

2018-01-02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大众网日照12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截止目前,已完成73个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

近日,在山海天卧龙山街道桃花岛村换届选举现场,整个选举过程组织严密、程序严格、操作规范,通过4个小时的几轮投票选举,最终选出了党员群众满意的村支部班子。自换届选举以来,山海天严格按照换届方案和政策规定,实行一村一案、领导包保、分类指导,通过自荐、区街联审、两推一选、全体党员投票选举的程序,有效保障了换届选举健康有序推进。

卧龙山街道组织委员王茂志告诉记者,卧龙山街道自1227日启动换届以来,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规范换届程序。卧龙山街道共有44个农村支部及2个城市社区支部,已经顺利完成26个支部的换届工作,预计在16日前将全部完成支部换届任务。

记者了解到,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山海天加快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提升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水平,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任务。

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山海天进一步严明换届政策,夯实换届选举基础。确定了2+3+X”的换届选举文件体系,印发《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全区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等措施,规范标准、细化操作,让工作人员成为换届政策的明白人。同时,组织党员、换届工作人员、候选人签订“换届我承诺”责任书3926份,向党员群众公开,接受监督。又明确了18个具体操作步骤。有力保障了全区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健康有序推进。

山海天党群部部长卢绪金表示,截止目前,已完成73个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下一步,山海天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严格依法选举与充分发扬民主有机统一,确保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健康有序推进 ,选优配强村和社区两委班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