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城乡公交3元“一票制” 85条线路319台车

2017-12-29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孙瑜泽

城乡客运汽车 

乘客上车自觉投币 

车上的乘客 

3元“一票制” 

日照市运管处客运科科长王力接受采访 

城乡一体化发车区

大众网日照1229日讯见习记者 邹慧 孙瑜泽)城乡发展,交通先行。“路路顺、村村通”,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是日照市2017年度重要民心工程。29日上午,记者来到长途汽车站发车区,实地体验城乡公交一体化全部实行3元“一票制”。

据了解,自1229日起,日照市管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全部实行3元“一票制”,城乡居民坐上享受政府票价补贴、价格低廉的城乡公交化运营班车。

今年以来,日照市交通运输局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建立城乡交通一体化大格局、打破城乡二元结构上,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通过实行车辆回购等措施,一举完成了85条线路、319台客车的国有化改造,由市公交集团统一运营管理。

“我家住在五莲,每天都要坐车来日照上班,票价由之前的17元降到现在的3元。”一名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样来来回回可真是省了不少钱呀,对于我们这种风里来、雨里去的打工人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惠民,在全市3元票价城乡一体化面前,一下子变得这么具体而温暖。

不仅如此,为了将城乡一体化政策落实的更加完善,城乡客运汽车驾驶员也需要进行审核。

日照市运管处客运科科长王力说,按照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求,市管城乡公交全部实行3元一票制票价政策,将会极大促进城乡居民交流,降低出行成本,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对城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扩大城乡公交覆盖面,加快回购车辆的更新步伐,逐步实现“五定三统一”(定线路、定班次、定时间、定站点、定票价和统一排班、统一调度、统一结算)的服务标准推进公交化运营,最大限度地提升城乡公交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