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青少年华侨寻根 体验五莲大青山太极文化

2017-12-27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远栋

一位青少年华侨靠在教室门框上,听青山学校老师讲课 

年龄相仿,大家聊天毫不费力 

课间跑操,一名青少年华侨跑在队伍前列 

不少华侨都加入到跑操的行列中 

课间太极操练,大青山学校同学和青少年华侨一起打太极

青少年华侨在青山学校合影

大众网日照12月26日讯(记者 庞远栋)26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等五国的150名青少年华侨,在海外青少年寻根之旅(山东站)——体验大青山太极文化之后,结束了在大青山的3天行程,赶往下一站青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海外青少年寻根之旅(山东站)在来到五莲大青山体验太极文化之前,先后去了泰安、曲阜等地,体验了孔孟文化,随后来到了五莲大青山,来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太极。

“这150名青少年华侨,来自五个国家,年龄多数在12岁至18岁之间。”此次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这些青少年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和阿根廷等国。在山东站的活动中,他们主要体验和了解到中国的孔孟文化、太极文化等传统文化。

26日下午,150名青少年华侨乘车来到五莲青山学校,同这里的学生进行交流,有些同学还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青少年华侨都能说出一口流利的中文,他们和青山学校的同学欢快地交流。高一一班的历史课上,老师正在带领同学学习近代历史,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华侨驻足听讲。

来自澳大利亚的华侨郭卓凡,今年15岁,他告诉记者,自己出生在澳大利亚,2年左右的时间回中国一次,通过本次活动对中国的历史、传统文化都有一定的了解。“特别是来到学校,很震惊,澳大利亚那边的学校没有这么大,没有广场。每个教室都装有多媒体,在澳大利亚也是很难见到的。”郭卓凡告诉记者。

课间操时间到了,青山学校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出操,不少青少年华侨也加入到操练的队伍中去。在青山学校,课间操用打太极代替了常见的广播体操。看到同学们排列整齐、动作划一,不少青少年华侨也自动加入到队伍中,一起打太极。记者注意到,课间操打太极结束后,不少青少年华侨被青山学校的这一课间文化生活感染,纷纷鼓掌叫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建成通车

    12月26日上午九时许,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正式建成通车,并在日照机场收费站举行通车活动。 [详细]

    12-27 11-12大众网
  • 150名青少年华侨寻根 体验五莲大青山太极文化

    6、青少年华侨在青山学校合影

    26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等五国的150名青少年华侨,在海外青少年寻根之旅(山东站)——体验大青山太极文化之后,结束了在大青山的3天行程,赶往下一站青岛。 [详细]

    12-29 17-12大众网
  • 赶大集,看大戏——龙门崮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始了!

    30日上午,2018日照龙门崮第二届年货大集在龙门崮风景区盛大开幕。第二届年货大集,打造龙门崮又一特色文化活动旅游品牌,为第五届春节文化庙会做铺垫。 [详细]

    12-30 15-12大众网
  • 国家体育总局李正宁一行到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调研

    12月2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一行到日照市调研运动处方及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筹办工作,并专程前往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视察该企业的发展运营情况。[详细]

    12-30 10-12大众网
  • 日照供电公司彩虹服务队上门送服务

    近日,山东钢铁集团日照钢铁有限公司举行炼钢点火启动仪式,日照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其新投运的220千伏变电站进行综合检测。[详细]

    12-30 10-12大众网
  • “辉煌2017 扬帆2018 ” 日照市林业局举行元旦联欢座谈会

    年终岁末,新年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全局干部职工2017年在推进林水大会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重点工作进程中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详细]

    12-29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