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全把握 日照已采集20.2万户农户信用信息

2017-12-19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大众网日照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19日,日照市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联合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分别对2017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和推进情况进行发布。

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茂伟介绍,今年来,人民银行积极配合市发改委协调推进“信用日照”建设,搭建了日照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采集了全市25个部门的“双公示”信息,并在“信用日照”网上开通了平台查询功能。

在五莲县有效农户信息全部入库的基础上,该行又推动莒县、东港、岚山三个县(区)有信贷业务农户信息全部完成采集入库。将有信贷业务农户信用信息上报,统一加载到山东省域征信服务平台。截至2017年11月末,全市共采集20.2万户农户信用信息。

实现市工商、国税局、地税局、住房公积金中心、环保局、车辆管理、土地登记管理、大宗商品交易等部门信息共享通过金融机构采集了中小微企业基本信息、财务信息、高管信息,在全省率先采集了对公客户未授信和已授信信息。截止2017年11月末,累计采集全市4.71万户中小微企业信息,日照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初步建成。

除参与2017“信用日照·诚信之星”评选活动外,人民银行还联合教育系统开展了面向中小学生的征信知识讲堂、征信知识有奖问卷和征信知识辩论赛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将继续与市发改委密切配合协作,推动“信用日照”建设;进一步丰富健全完善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信息数据库内容,推进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面向信贷客户、机关团体、高校学生等重点人群,加大征信宣传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