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3家失信政府机构已撤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7-12-19 13: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日照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19日,日照市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联合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分别对2017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和推进情况进行发布。

日照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大项目办副主任王攀介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照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了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日照”官方网站,初步实现信用数据互联及信息共享。目前已归集30个部门63类共424万余条信用信息数据。

“信用日照”网站定期发布“红黑榜”,公示信息涉及企业6000余家,个人2200余名,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3.8万余条,有3.2万余条被推送到“信用山东”、“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

截止8月26日,日照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的13家失信政府机构已全部从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销,按时完成失信政府机构清理整治“清零”任务。

据了解,今年来,市发改委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2017年“日照市诚信经营承诺企业”活动,现已公示企业122家,并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管理;积极参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15个部门单位联合组织的2017“信用日照·诚信之星”评选活动;联合市文明办在银河公园东南建立了日照第一个“诚信驿站”;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定期对失信被执行人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大型电子显示屏上进行公示。

下一步,日照市发改委将聚焦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领域,抓好信息归集共享、查询应用、联合惩戒、政策法规、社会服务五大体系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发展信用服务市场、加强信用信息应用、培育诚实守信环境,营造更加诚信的营商环境、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