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教育系统“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17-12-1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文超

观看安全教育平台学校版 

教师参加安全素养大赛 

启动仪式 

手抄报

宣传活动

学生观看宣传栏 

主题班会

大众网日照12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文超进一步提高全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全国第6“交通安全日”之际,东港教育系统围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了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全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各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条幅、板报、宣传单、校园广播等媒介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宣传高潮。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学生登录“日照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集体观看“学校版”视频。家长和学生在家观看“家庭版”视频,完成专题作业。让学生明白什么是文明出行,了解交通安全现状,从而真正意识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举行了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绘画、手抄报、征文活动,促使学生发现身边交通陋习、剖析交通陋习深层次原因、知晓与自身密切相关的交通法规知识、自觉守法出行,提升安全文明意识;

此外,校车司机和随车照管员还接受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健全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开展校车事故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教育学生不乘坐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应急防范能力,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有利于促进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