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来访,日照交警全员上路为市民保驾护航

2017-12-14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交警直属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密切关注市区交通情况 

民警上路指挥交通

在重要路段设置提醒路牌

大众网日照1214日讯记者 侯彦平14日早上,日照市区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雨雪天气,为全力做好雨雪天气下道路交通疏导保畅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日照市交警部门全员上路疏导交通,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早上八点多,飘扬的雪花纷纷来袭,雪花落到地面化成雪水让许多路面变得湿滑。记者在新市区莒州路附近看到,过往车辆车速明显降低,给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与此同时,在市区各大路口上都可以看到执勤民警的身影。在海曲路与青岛路、以及泰安路与北京路等路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一大早来到这里设置减速慢行提示牌、并上路疏导交通。

日照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董汉路介绍今天迎来了2017年第一场瑞雪,交警部门加大巡逻力度,一是加大警车的巡逻力度,压压车速,喊喊减速注意路面湿滑注意安全,再一个在这个路口上放上显示屏雨雪天气减速慢行,让大家雨雪的时候注意车速,在主要路段上湿滑的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发现一些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我们在湿滑的地方进行临时管制,包括结冰的地方会撒上防滑沙,希望大家在雨雪天气一定注意减速慢行,遇到特殊路况更要注意。”

据了解,除了加大路口疏导管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通过交通指挥系统,实时监控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路面及车流情况,同时强化道路巡逻,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同时,交警提醒,雨雪天气司机开车上路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

日照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董汉路表示,雨雪天气的时候地面比较湿滑,尤其天气变冷地上水结冰,这时候路面的摩擦力会减少,所以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距离,刹车刹不住的时候容易发生追尾,在转弯的时候容易发生漂移,一就是保持安全距离,再就是操控的时候不要猛打方向,猛加油门,要匀速的行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