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两城镇考古遗址公园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2017-12-18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18日,日照市文广新局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日照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情况”暨“两城镇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进行发布。

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是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截至目前,日照已圆满完成国有单位摸底调查、文物认定、信息采集与登录、文物信息审核、验收汇总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日照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共登录可移动文物19639件/套,实际数量31694件。其中文博系统内国有单位登录文物19199件/套,系统外国有单位登录文物440件/套。在普查工作中共修复文物550件/套,且15家收藏单位均建立了藏品登记档案。

在普查工作推进过程中,日照各博物馆建立完善了国有可移动文物调查、认定、登记、管理工作机制。各级普查机构充分宣传利用普查成果,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2016年底,日照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国家普查办的验收审核日照市博物馆等3家单位和6名工作人员荣获全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3月,国家文物局启动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根据申报要求,日照市文物局组织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有关部门启动了两城镇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申报工作。

12月2日,国家文物局主办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在浙江慈溪召开。会上公布了第三批1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3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日照两城镇考古遗址公园成功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也是该批次全省唯一的立项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