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农商银行送金融知识进课堂 提升学生金融素养

2017-12-18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春阳 袁安兰

东港农商银行金融知识讲师成昌珊为孩子讲解金融知识 

后村镇皋陆小学 

讲师张红和同学们一起认识什么是商业银行 

讲师刘玮现场演示手机银行操作 

认识人民币,了解反假币知识 

聚精会神 

西湖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踊跃发言

大众网日照12月18日讯(记者 王春阳 通讯员 袁安兰)近日,东港农商银行选拔一批金融专业知识和授课经验丰富的青年骨干,组成了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讲师团,先后到西湖镇中心小学大石小学、后村镇皋陆小学、三庄镇竖旗小学和范家楼小学,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教育课。

本次课程专门为小学生量身定制,金融知识讲师团成员们通过集中授课、课堂互动、PPT演示、一对一答疑解惑等形式用浅显易懂又生动活泼的语言,从了解我国的金融体系开始,向小学生们讲授了货币的起源与历史、货币的作用、如何爱护人民币、遇见假币怎么办、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保护财产安全等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懂金融、知风险、讲诚信的金融观。此外,宣讲团还为学生们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产生从小学金融、懂金融的意识,培养青少年的契约精神和诚信意识。同时,通过孩子影响家庭、带动社会,为推进全民金融素养提升、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