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四小诵读中华经典 雅言浸润童心

2017-12-15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学校开展诵读活动 

风雅课堂传承诗词经典 

诵读中华经典,学做谦谦君子

大众网日照12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近年来,日照第四小学致力于打造“风雅四小”,让雅言浸润心灵,让孩子们在华夏经典的滋润中茁壮成长。为此,学校开展风雅晨诵、风雅课堂、风雅校园等活动,丰富校园生活,传承中华经典。

中华诗文艺术浩浩汤汤、源远流长,历代文人墨客、英雄豪杰以歌咏志,以诗言情,留下了无数璀璨的诗篇。学校倡导风雅晨诵,让孩子们在优雅、愉悦的诵读中开启黎明,与晨光共舞。我校开启了风雅晨诵活动,让孩子们在清晨时光诵读经典诗文,在诗韵中开启每一天。

校以语文课,传统文化等课程为阵地,让孩子们更多地接触古典诗词文化,建设风雅课堂。语文课的课前一分钟展示中,孩子们和伙伴分享自己喜欢的古诗词在语文课教学尤其是古诗中,老师们进行恰当的拓展,让孩子记诵更多的名家名篇;在传统文化课堂上,老师们带领孩子学习诵读《诗经》、《楚辞》、诸子百家、汉赋骈文、唐诗宋词中的名篇,让孩子感悟传统文化的瑰丽多彩。

此外,每周五,四小的上空总是飘荡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各班对本周晨诵的内容进行集体朗诵展示。

风雅四小,让孩子们的童年在诗歌中栖息,让童心在经典中浸润,与圣贤对话感受精神力量孩子们吟诵着动人的诗篇,歌颂着祖国秀丽壮美的山川感受先贤流传下来的精神力量,为校园生活打下亮丽的底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